AEstel

随心所欲

Heroic.

怎么说,二刷完BvS之后,我觉得BvS是,我心目中真正的超级英雄电影之一。另外的是V字仇杀队和守望者。诺兰蝙蝠侠对于我来讲更像一部传记片。一部讲究人性的传记片。

作为一个中二病,我看超级英雄电影是完全带入的。我是以“他们都真实存在,这个世界真的有超级英雄”的视角来看每一部超级英雄电影的。所以很多人BvS最后的转折和两个英雄打架的理由不合理,我就觉得,只要你们真正代入进去,真正相信有这些人存在,真正去理解他们的痛苦、悲伤、快乐、坚持理由和他们的正义感,真正用拯救世界的超英立场而不是个人立场来看,你就会觉得一切都很合理。

超级英雄电影被打上了太久的爆米花、娱乐性的烙印,不仅仅是因为电影制片方的问题,更因为我们这些观众。我们经常嘴上说着我们不要爆米花,但我们真的有去想什么叫作英雄、什么叫作拯救世界吗?我们真的有真正把漫改超级英雄电影和其他更加真实的片子放在同等的角度和地位去欣赏吗?我们真的有去想过我们这个世界真的需要拯救吗?我们总是因为超级英雄看起来特效满天飞花里胡哨的,偶尔有了深度就觉得这部所谓超级英雄片真棒,但是你们不知道超级英雄片的主题拯救世界惩恶扬善,本身就是最需要深度的话题吗?难道超级英雄不应该本来就要有深度吗?不应该本来就要有那些现实人性中的冲突、挣扎、欺骗、背叛、残忍、冷酷、懦弱、勇敢、善良、仁慈、信任、忠诚、坚强、自我牺牲这些人类自身的品质吗?不应该本来就严肃得不是几个紧身衣英雄说几个笑话就能过去了吗?不应该代表着人类心中不论微弱还是强大但永远存在的正义吗?

每个时代都需要英雄,每个人都需要英雄,超级英雄电影跟其他电影一样,都代表着人类无数可贵而又美好的希望。所以在我看来,只有特效、娱乐、颜值,随随便便炫了几下超能力就打败了一个毫无理由根据凭空出现的反派,然后说几个笑话拯救世界皆大欢喜的电影根本不是超级英雄电影。那只能叫喜剧电影或者漫改电影。为什么我喜欢BvS、守望者、V字仇杀队,因为从这几部影片里面我看到了超级英雄的精神。真正的精神。就算扎导两部片被说故事叙述混乱,但这两部超级英雄电影的精神,比太多现在所谓超级英雄要强得多。一部电影当然要讲一个好故事,但是如果你给两个我没有精神但叙述完美的故事和叙述破碎凌乱但精神始终贯穿始终的故事,我选择后者。没有精神的故事,再有趣再刺激装饰再多,都没有意义。

超级英雄电影应该要像真正的超级英雄一样激励人们维护正义、一心向善。

超级英雄电影本来就应该非常严肃。因为那代表着正义和善良这些人类最宝贵的的事物。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