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stel

随心所欲

When coffee meets tea.(POI/RF)(10)

啊我想快结尾了吧。 不过我是话痨。
结尾之前总有些大(?)事情。神助攻吧算?我是个恶趣味来着。
警探Reese和教授Finch的故事。
——————————————————————
——————————————————————
卧床七天后,Reese终于能正常出门了。不得不说第四天Finch的探访对他来讲是个很大的激励,虽然那之后Finch就再没来过,但放在以前,这种高烧对于他来讲几乎可以要了他的命。而他现在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回警局办点能使枪的案子了,手痒这种病没有药可医。

还有那双蓝眼睛。Reese一想到Finch那一声温柔的“John”,脸上的笑就会增加几分。

但回到警局之后,他觉得氛围有些奇怪。很多年轻警员看到他都下意识避开他的眼神,打招呼都打得畏畏缩缩,连以冷静高效著称的Ms·Silva看着他的眼神都有点异样,就像是在集体瞒着他些什么。他想到了他感冒那天Carter神秘兮兮给Silva的案子,挑了挑眉。Carter不是他现在要找的对象,她的口风太紧。

所以他转身向正在吃甜点的Fusco走去,这个第八分局的搞笑担当嘴巴总是会漏出些风声。可是在他只是一脸平静地走过去准备和Fusco搭话的时候,胖警探当机立断拿着手里的点心和茶水就走回了自己的位置开始认真办公,脸上很明显写着“这次我什么都不会说的你别想从我嘴巴里问出些啥”

Reese心里冷哼了一声,不动声色地回了座位开始每天例行的文书工作。到了上午快过半的时候也像往常一样跑去NYU辖区附近巡逻,Finch是他每天的功课,他可是已经落下一周的作业了。Finch来看他那天不算。

可是走进教学楼的之后他发觉事情有些不对劲。普通人看来教学区和往常一样非常正常,但是在把这个教学区看作“视奸Finch、等Finch出来吃饭调戏的场所”的Reese眼里就太不正常了。因为他没看到小个子教授,他很清楚地知道Finch只有周四是下午的课,但今天是周二,难道他也生病了?他打了继他们认识之后的第一个电话给Finch,但很明显,Finch的手机处于没电的状态。

“嘿Leila,今天Finch怎么没来,是生病请假了吗?”过了一会儿看到学生下课后他赶忙拉住了一个和自己比较熟识的,这个名为Leila的金发妹子的笑容非常治愈,但她今天却是一副愁眉不展的样子。她在听到Reese的声音之后先是吓了一跳,接着露出了些惊讶的神情。

“Detective Reese!你今天怎么——你消失了一星期!”她的声音很高,但是很悦耳,Reese草草解释了一下自己刚生完病,立刻把话题转回了Finch。Leila看着他,眼神更加震惊了,“什么?你不知道Prfessor Finch已经失踪两天了么?昨天你们第八分局的警探Silva还来过这里询问线索!”Reese的脑袋“嗡”得一声炸开了,这个消息真的是太爆炸性了,让他的大脑一瞬间失去了思考能力。

“我还一直在想会不会是你负责这个案子呢!毕竟你对Prfessor Finch———Never mind,总之,他不见了,没人知道他是怎么不见的,也没有人知道他之前住哪里,说实话我昨天真的以为会是你来查这个案子,我听Silva姐姐说Finch这次失踪非常危险貌似是和他之前作证的案子有关——”

“……Leila,谢谢你告诉我。我得赶快回去了。真的谢谢你。”Reese的声音一下子就冷了下来,带着些疲惫。他想起Finch说过Grace之前被杀就是因为他的作证,他怎么能没想到作为证人本身Finch才是最危险的那一个呢?他有些僵硬地转过身去,Leila看着他,眼神非常担忧。

“Detective Reese,你一定会把他带回来的对吗?我觉得除了他,没有人能让我把计算机工程学好了……他真的是世界上最温柔的老师。”Leila的声音小小的,但成功砸在了Reese心上。Leila是个特别喜欢Finch的学生,也是最早发现Reese心思和他交流的学生之一,他完全明白她现在心急如焚的感受。

“……我一定会把他带回来,我保证。”Reese回身,给了Leila一个笑容,只是那个笑容非常扭曲,比哭都还要难看。Leila点了点头,转身走远了。







“Carter,为什么,要瞒着我这个案子?”回到警局后的Reese表情阴沉令人窒息,首当其冲被他找到的Carter有些招架不住他身上已经好久没出现的低气压。Reese非常清楚Carter是不知道他现在喜欢的事Finch的,那么作为分局首席、有权知道任何案子的他被瞒着只能是另有原因。

“………John,先冷静下来。我会告诉你,我为什么之前瞒着你的。”Carter看着眼前这个明显压抑着疯狂的大个子,声音平静得不像话。Reese搬了个凳子坐在Carter桌前,斜靠在椅背上,样子虽然很慵懒,但Carter很明显感觉到他是来兴师问罪的。

“John,还记得当初是谁派人杀了Jess吗?”Carter问得云淡风轻,但这句话对于Reese来讲就像刀子一样割在心头。“Samuel,是叫这个名字吧,姓我不记得了。”Reese的声音也很冷淡,但Carter清楚地看到了他眼中盈满的悲伤。

“John,这次你要知道的就跟他的姓有关系了。他姓Spcture,和十年前一起抢劫案主谋以及杀人案的罪犯一样,没错他们是那种很好的兄弟。那个人名为Oracle,在抢劫案之后因为惧怕目击证人作证威胁他重伤了了证人的妻子,那时他还只有十六岁。而在他入狱之后,他的弟弟也就是Samuel在医院拔下了维持他妻子生命的呼吸器,只不过因为年龄过小当时又被判为过失杀人没判两年就出狱了。”听到这里Reese的瞳孔一瞬间放大了,这个故事他听着好熟悉,毕竟和Finch的故事很像,而现在关于Finch的一切都深入在他的骨髓,以致于他听到这句话后心里有一股钻心的疼。

“而这次他刑满释放,他第一件事就是去绑架了现在这位已经成了大学教授的目击证人来报复,说起来他还是上次被你从银行救下来的那个。以及,Oracle还在黑道上扬言要为他的弟弟Samuel的入狱报仇,也就是,你现在正在被黑道悬赏通缉。前几天我们就接到了他即将刑满的消息,因为保护证人的条例我们决定出动保护人员保护这位教授,但由于Oracle和Samuel的关系太过特殊我们没有让你知情,”Carter的声音渐渐起伏起来,情绪有些激动“我们知道这样瞒着局里的工作不符合规定也对你你不公平,但是抱歉,我们不想让你再回到原来那个漩涡中去,你好不容易才走出来。”讲完后Carter有些忐忑地观察着对面的Reese,一阵沉默。

“……Carter,请你务必把这个案子交给我,好吗?”过了好久Reese才重新开口,平静声线中掩藏的杀气让Carter不寒而栗,“Carter,其实如果这件案子只是和之前Samuel有关,你们瞒着我我并不会生气的,毕竟我之前那种黑暗的气场压抑了你们这么多天,你们是为我好我知道。”Carter抬起头,有些不解。

“但关键是,这次他绑架的是Harold啊,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原因你们懂。其实就算这样你们瞒着我我也不应该生气,毕竟你们不知道Harold和我,不仅仅是警察和被警察暴力执法救了一命的人质的关系。”Reese的眼神有些放空,Carter则是愣了一会儿之后,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Harold也救了我一命。就是他做了我从阴影里走出来的引路人。”Reese站起身,拍了拍衣摆,“所以你不用担心我这次会失控,因为比起过去的仇恨,我更看重他。我还没得到他,怎么可能创造让我再次失去的机会。”Reese的话犹如重重雷击击在Carter心上,看着Reese离去的背影,她承认自己脑子有点乱。不仅因为Reese斩钉截铁的独白,更是因为这两个人没有意识到的、早就存在的微弱联系。

缘分真的是个非常奇妙的玩意儿。

命运会把该在一起的人引到一起,无论以何种方式。







作者的吐槽:嗯……不知道该吐槽些啥了摔!写完这一章自己也有点乱去捋捋……
患难见真情。嗯。





评论(8)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