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stel

随心所欲

Present

先祝轰大宝贝生日快乐!!

是一篇轰出文,但应该很不明显......?本质上是可爱孩子们过生日基本没有英雄相关,写到后面觉得自己某种意义上在给功夫熊猫打广告(??)OOC基本是肯定有的吧......但还是祝阅读愉快!

=================正文分割线=================  

       在某个正常得不能再正常的英雄法律修习课结束后,自认这段时间绝对没有像上次和爆豪半夜私斗那样违反纪律的绿谷被并不怎么喜欢叫人去办公室的相泽老师叫去了办公室。

      “相泽老师?”等绿谷踏入办公室走到相泽旁边后,他有些忐忑地出声打断了正在伏案看学生作业的班主任。看起来总是睡眼惺忪的A班班主任抬起头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把手上的作业先收了起来,示意自己的学生在旁边拿个凳子坐下。

       正经历午休的教师办公室空无一人,整个空间安静得只剩下相泽整理纸张发出的哗哗声,绿谷迅速从角落里拿了一张凳子坐在相泽桌旁,腰板挺直正襟危坐,神情严肃紧张,大有一副“虽然我不知道我违反了什么纪律但我由衷承认错误”的意思。过了一会儿收拾了好作业的相泽看着他这幅表情轻轻叹了口气,开口:“不要紧张,我不是因为你违反了什么纪律才把你找来办公室。”

       绿谷听后下意识松了一口气,姿势松动了一些,脸上多了几分疑惑。    

      “我找你来是因为轰的生日要到了,而欧尔麦特认为像上次你们给饭田准备生日那样给轰也这么准备一次非常有利于同学之间的关系建设,所谓’英雄卵们的友谊就是英雄们的友谊’。而在班里你跟饭田是和轰关系最好的,本来是想一起找你们两个,但饭田刚刚被水泥司借走跑腿去了。”相泽见状没再说别的,直入了主题,而绿谷在听到“轰的生日要到了”这几个字之后的神态变化就变得十分有趣,先是一瞬的震惊,然后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一样捂住了自己的脸。

      “轰君的生日要到了我居然还要老师提醒才记起来我真是世界上最差劲的朋友天呐要是相泽老师今天没找我我难道是要等轰君生日过了才想起祝福他给他礼物吗欸不对饭田君肯定记得轰君的生日所以最大的可能是被饭田君提醒轰君的生日但不管怎么说这都太差劲了——”

       眼看着the prince of nonsense现场表演起了自己的独门特技,相泽镇定地叫了一句“绿谷”打断了对方的碎碎念。绿谷立刻闭上了嘴,看着相泽用眼神询问他还有什么具体的指示,相泽摇了摇头说了句小鬼的事情就自己想着怎么做不要再劳烦本来就很忙的大人之后就示意绿谷可以走了,收到示意的绿谷站起身,眼神坚毅地离开了办公室。

      “……怎么搞得像是要上战场似的。”目送着连走路姿势都有些僵硬的绿谷的背影,相泽摇了摇头,发出了这短短几分钟内的第二声叹息。

       当天晚上,等绿谷将情况和本就想着在明天跟大家说帮轰准备生日的尽职班长和尽职好友的饭田说过之后,饭田就立刻开了一个方便大家交流的除轰之外全员在内的A班Line群。进群之后一问,原来八百万、丽日、蛙吹也正想着这件事,而其他看到要帮轰庆祝生日的A班学生也立刻放下了各自的作业加入了这场晚间讨论,一时之间Linde的信息提示音此起彼伏地在雄英高一A班学生们各自的宿舍内响着。

      “过生日的话,果然还是蛋糕+主题派对的组合吧?蛋糕我可以提供。”最先发言的是身为A班首席甜品英雄的砂藤,自从宿舍评选他的甜品俘获了所有人的胃之后A班几乎所有大大小小的活动里需要的大型甜品就都由他来提供了,而其他大部分人看到后都对这个简明扼要的提议表示了同意。

      “那我们应该做什么主题?荞麦面主题……?我记得上次学园祭轰的提议就是荞麦面相关的吧。”尾白紧随其后敲了这些字发到群里,天天都和轰一起吃饭对他每天的进食内容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绿谷等人表示同意,而濑吕和上鸣则是打了一大串哈哈哈表达了他们对“荞麦面主题派对”这个看起来既日本又西方的表达的赞赏。

       八百万表示自己和饭田可以负责集体的派对的流程设计和人员安排,最快今晚就能把初步的计划弄出来,障子和常暗提出是不是每个人都得尽快想一下自己送什么生日礼物,毕竟轰的生日就在下星期而过着住宿生活还有着不轻的课业的雄英学生并没有多少时间能准备。众人再次集体表示同意之后饭田和八百万就下线写东西去了,群里剩下的人见已经讨论出主要框架了就在聊了一会儿对于轰生日那天的想法和期待便也各自归于沉寂,而正坐在书桌前看着手机的绿谷看着“生日礼物”四个字陷入了沉思,想着自己能送对方些什么。

      “荞麦面肯定是很好的选择,但派对的主题就是这个再送他荞麦面肯定就太重复了吧,欧尔麦特周边也很不错?毕竟轰君也是非常喜欢欧尔麦特的呢。”绿谷把手把在下巴上仔细地思考着,从小到大亲近到他需要非常认真想应该送对方什么礼物的朋友并没有多少个,而在老师提醒下才想起下周就是轰君生日的事实更是让他觉得自己必须要加把劲赶上同为挚友却比自己靠谱多了的饭田才行。

       而就在他沉浸在思考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因为体育祭那段时间的关系对轰的情况有一些了解,也知晓他关于荞麦面的饮食习惯,但是还是有很多东西他并不知道,或者说他觉得他知道得不够。

      “直接问轰君有关他的更多的事情?比如喜欢什么颜色、书籍、电影什么的?欸不行不行这一看就会显得很突然,可能会让轰君困扰吧……毕竟林间合宿的时候轰君就说我意外地并不是很在意这方面的事情,更何况要是轰君从这些询问里推测出我们在给他准备生日怎么办,那不就没有惊喜了。”绿谷继续小声说着自己的想法,但又迅速否定了这一条,而桌面上的手机响了一声,专门设置的特殊铃声告诉绿谷这是引子每晚都会发来的问安讯息。

       他脸上露出了笑容,拿起手机回复了自己爱操心也爱哭但还是支持着自己的妈妈,而这条短信像是提醒了他一件事:如果直接问轰君本人会显得太过冒犯的话就该是他采用迂回战术的时候了。轰的母亲或许不太好联系到,自己不经过轰贸然去联系对方的长辈也会让人觉得很没有礼貌,但是他听过轰说起过自己身为教师的姐姐,这或许是一个好的突破口,就算退一万步也肯定会好过轰极度反感的安德瓦。

      “……那明天就去找相泽老师要一下轰君姐姐的联系方式吧。希望轰君的姐姐能接受我这么一个对她来说估计完全是陌生人的人打电话过去问她的弟弟的事.......我只是想能送个让轰君开心的礼物而已!绝不是随便打听同学隐私!”绿谷微微对着自己点了点头,确定了自己的初步方案之后便继续投入到作业中去了。而此时已经写完作业正下楼去洗衣房的轰完全不知道自己刚刚成为了A班各位同学的讨论中心,只是在温暖的室内罕见地打了几个喷嚏。


       时间到了这周周末,有了上次对饭田隐藏生日惊喜的经验,A班的各位同学将这场下周就会举办的为了轰准备的生日派对隐藏得很好,日常和同学们一起上课、训练、生活的轰并没有发现任何端倪。饭田和八百万已经彻底完善了当天的计划和派对流程,大家心中也都拥有了各自对于礼物的选择,剩下的就是趁着周末各自回家准备好自己的礼物,等待下周的来临。

       而回到家的轰也是保持着自己正常的作息,周六去医院看望自己的母亲,向她说些自己想说的、觉得需要对母亲说的话。关于自己的梦想,生活,学业,烦恼,友人,无所不谈。而这次的探望看起来和往常没有什么不同,直到轰离开前母亲笑着问轰下周即将到来的生日打算怎么度过的这一刻。

       坐在床边的轰愣了一秒,低下头认真地思考了起来。作为安德瓦追寻力量个性婚姻的产物,他之前的生日除了姐姐一直坚持给他做的荞麦面、红豆饭和有时还在家中的哥哥给他送的一些小礼物之外一般都会被安德瓦用训练填满,而就算是他自己,在进入雄英后的第一场体育祭之前,对于自己的生日的感受都近乎是空白、甚至趋于负面的。    

       在那之前,他的诞生对于他自己来说都更接近于某种物件,或者说力量的代表,但在体育祭上听到那简单的一句话之后,“生日”这一天重新以不一样的意义落入了他的主动思考范围。今年他想怎么过自己的生日?是和往常一样不当太大回事,还是晚上请假出校来探望母亲,或者找绿谷或者饭田去训练室多训练一场?

      “在生日这天焦冻可以任性一些哦,毕竟这是你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日子。”轰冷见儿子陷入了思考,继续温和地说着。轰偏了偏头,从刚刚脑内一闪而过的想法里选了一个回答,“那我想在那天放学后来看望妈妈。”

       坐在床上的轰冷眨了眨眼,笑容扩大了些,开口回答:“我很高兴焦冻想来看望我,也很期待你来。但除了这个你有没有别的想做的事?现在的你应该有想一起度过生日的朋友吧,比如你经常跟我提起的老是让自己受伤的绿谷和你说他特别认真特别严谨的英格尼姆的弟弟?说起他们的焦冻的表情总是很柔和,尤其是在说起那个绿谷的时候哦。”

       轰的眼睛微微睁大了,母亲说的话让他有些意外,在刚刚那一瞬间他差点认为母亲依旧厌恶着自己,刚刚这些话只是她在用“焦冻应该有自己想一起过生日的人”为由来拒绝他的探望。但他又紧接着否定了自己的这个想法,因为母亲温和鼓励的目光不会骗人,他甚至在对方的脸上看到了自己在体育祭之后来看望她时露出的由衷的欣慰和期待,长期遭受着精神折磨的母亲很少会有让人觉得容光焕发的样子,而现在的她就让轰回忆起儿时在母亲怀里时的感觉,温暖,令人安心。

       他顺着母亲的话继续思考着,想着学校里他的朋友和同学们的样子,严谨负责、认真挥着手的饭田,心满意足吃着年糕的丽日,总是亲切地用自己独有的方式叫着其他同学的娃吹,上次期末考试和自己合作成功用智谋通过了考试的八百万,从头到脚都是硬派男子汉作风的切岛,战斗时无比认真的爆豪,冷不丁口吐中二台词的常暗,房间秉持着极简主义的障子,没说过几句话非常害羞的口田,被同学们当成充电宝的上鸣,运动神经发达的芦户,热切研究着摇滚的耳郎,做出来的甜品让自己这个和食派也不能拒绝的砂藤,USJ事件后赞叹着自己的冰冻的叶隐,总是温和安慰着叶隐的尾白,现在自己都还觉得有些抱歉的濑吕,个性使用过度时弯着腰腿软的青山,以及无论何时都非常工口的峰田。

       而他想起最多的,正是那个“老是让自己受伤的绿谷”。午饭时期待着能吃到猪排饭的绿谷,说起欧尔麦特眼睛就会发光的绿谷,为了他人战斗连自己都顾不上了的绿谷,以及已经几乎刻在他脑海里的那个拖着重伤的身躯不顾一切也要对自己喊出那句话的绿谷。

       “……是的,我确实有想要一起度过生日的人。”轰缓缓说着,语气里带着笑意,看着自己的母亲。轰冷对着正站起身准备离开的轰点了点头,看着儿子离开自己的房间后,转头看向了窗外。现在的时间是下午,明亮但并不刺眼的日光晒在身上,暖洋洋的。

      “天气真好。”轰冷眯了眯眼,嘴角噙着笑。


      “我回来了。”带着好心情走回了家的轰在进门的那一刻照例向在家中等着自己回来吃饭的姐姐打了个招呼,轰冬美从厨房里应了一声,探出头来。“今天晚上是你最喜欢的荞麦面,下周你过生日那天住在学校,我决定今天提前把你的面和红豆饭做给你。”

      “谢谢姐姐。”轰换好鞋,对姐姐简短但认真地道了句谢,轰冬美露出了一个笑容,转身回到灶台旁边,“下次我过生日的时候轰也要给我煮红豆饭哦,礼尚往来。”轰愣了一下,回了一声好,轰冬美听到弟弟的回答之后笑容扩大了些,嘴上甚至哼起了歌。  

       今天安德瓦在别的地方出任务不在家,自己可以好好给弟弟在和家人在一起的条件下提前庆祝一下自己的生日,进入雄英之后弟弟肉眼可见地变化着,主动去看望了母亲,整个人也变得更加柔和,像是沉淀了下来、真正知道自己究竟想做什么了的样子。

       看到这样的轰,再想起前两天接到的名叫绿谷的少年的电话和短信,轰冬美很开心轰现在拥有了这样的为了能送一个他喜欢的礼物而专门来跟他的家人联系、默默为他准备着生日聚会的朋友。虽然有些冒失,或者说有些令她疑惑为什么他不直接去问自己的弟弟,但她知道那位在体育祭上让轰用出了压抑多年的火焰的绿谷绝对是让轰身上产生肉眼可见的变化的重要的人,那么他们少年人之间独特的情感交流就交给他们自己去办就好了。

       抱着这样的心态,轰冬美不紧不慢地将自己做好的红豆饭和荞麦面装好,毕竟有两种主食在里面所以量都不大,重要的是心意和手艺。

       而她哼着歌、无比开心的神态引起了刚刚帮姐姐摆好了其他餐具的轰的注意,虽然从前段时间开始她就一直显得很喜悦,但直觉敏锐的他隐约觉得今天姐姐的心情如此好的情况恐怕和之前有些区别。他主动接过姐姐手里给自己做的饭和面,和姐姐一起坐下,拿起筷子开始吃之后便一种类似探询的眼神看着姐姐。

       而对面被看着的轰冬美也感受到了自己弟弟沉默的询问,有些无奈地开口示意轰有什么想问的直接说就好,轰得到这句回应之后便放下筷子,开口直截了当地询问姐姐这段时间是不是有什么特别开心的事。

      “……确实有哦。”轰冬美眼含深意地笑着,吃了一口自己煮的面,发出了一声满意的叹息。轰眨了眨眼,似乎是等着姐姐继续说下去,然而轰冬美却并没有如他所愿,只是自顾自地吃着。

      “不能告诉我吗?”过了一会儿后轰开口问着,眼神中透着真诚的“我想知道”的情绪,轰冬美对自己弟弟这种时不时会露出来的真挚目光和愈发帅气的脸没什么抵抗力,脑内带着自己的小心思权衡了一下绿谷电话里让自己不要告诉轰的告诫和弟弟此时眼神的重量,没犹豫几下就选择了弟弟。

      “其实就是我前两天接到了那个绿谷同学的电话和短信啦,这孩子估计是从你们班主任那里拿到了我的电话,先是用超——正式的语气给我发了一条短信,后面我说不如直接打电话来吧他就在那天晚上大概八九点的时候打过来了,哇他当时向我说晚上好的语气真的超——紧张,如果不是因为我知道他是你的好朋友我都要以为是不是哪个暗恋你的同学跟你们班主任拿了电话想着来首先攻略你的姐姐——”

      “你说绿谷给你打电话?他为什么要联系你?”轰听后愣住了,姐姐最后的对绿谷语气的描述莫名让他心跳加快了一些,以至于他在各种复杂情绪的趋势下有些不礼貌地直接打断了自己姐姐的话。轰冬美递给他一个略微责备的眼神,继续开口:“我刚刚没说原因是吗.......他联系我说是因为下周你的生日就要到了想为你准备能让你很喜欢的生日礼物,所以想问问我你有哪些喜欢的东西、有没有建议什么的。他真的超认真的,我开玩笑说那我说了啊你记得拿本子出来记他就真的对我说抱歉稍微等一下给他点时间去拿,搞得我都有了些开他玩笑的负罪感了........不过你放心,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他来问我而不是直接问你,但我也只说了一点点我觉得我确实真正意义上知道的关于你的事,你们自己对对方的互相了解和交流你们自己去做,我不想插手。”

       说到这里,隐藏了更大的重要信息的轰冬美停下吃了一口面,咀嚼干净后笑着说到:“而我身为你的姐姐,很开心你能有这样一个想了解你、希望他送你的礼物能让你开心的朋友。”而听完这些话的轰则静静地坐在位置上,愣了好一会儿才拿起筷子机械地递了几口红豆饭到自己嘴巴里,心跳仍旧很快,并且没有任何慢下来的趋势,他脑内想着“绿谷为了给自己选生日礼物给姐姐打了电话”的这个事实,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脸上随即露出了有些懊恼的神情。

      “怎么了焦冻?我说错了什么吗?”坐在对面的姐姐看到了自己弟弟脸上表情的变化,疑惑地问着。“……并不是你说错了什么,我很开心能听到这些。”轰摇了摇头,静静回答,“我只是觉得要是我刚刚没有继续让你说为什么这么开心的原因就好了。绿谷他没选择直接来问我肯定有足够合理的原因,或许就是不想让我知道想在下周给我一个惊喜,但现在我知道了,虽然可以装作不知道,但我不想欺骗朋友。而且知道了这件事的我对于绿谷会送我什么礼物就产生期待了,可是距离我的生日还有好几天。”

       轰冬美听罢愣了几秒,放下碗筷,罕见地笑出了声。这下轮到轰疑惑地看着自己笑得前仰后合的姐姐了,而轰冬美在笑了一会儿停下来之后摆了摆手,开口回答:“没什么没什么,只是觉得焦冻你太可爱了而已,以及,祝你生日快乐。”

       轰眨了眨眼,再次道了声谢,继续试图用红豆饭和荞麦面压住自己还没慢下来的心跳。


       带着期待的日子总是会让人觉得过得慢了些,轰也同样有这样的感觉,但雄英紧凑高效同时充满挑战性和趣味的课程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这种期待。轰装作自己对绿谷正在给自己准备礼物的事实毫不知情的样子,而绿谷和其他人也隐藏着他们要给轰办聚会的事,大家就这么表面神色如常其实各自兴奋着地度过了本周的前三天。

       到了轰的生日当天,大家的情绪都有些外放,早晨轰一到班上就已经收到了好些同学口头上的生日祝福,而轰的举动虽然看起来还是没什么变化,但出久却也有些隐隐约约感受到轰的兴奋。

      “饭田君,你有没有觉得今天的轰君有些兴奋?难道他知道了我们的计划吗?”午饭时间的餐厅里,已经拿好食物的绿谷和饭田小声说着,目光却是放在不远处正在排队的轰 身上。饭田伸出手扶了扶眼镜,也仔细观察着在他看来和往常没什么不同的轰,笃定又认真地回答:“轰君在我看来没有太大的不一样,绿谷君放心吧,我们的计划目前正万无一失地进行着。”

      “希望是我想多了。早上对轰君说生日快乐的时候总感觉轰君看着我的目光充满了期待……我是不是应该早上就把礼物带到教室来给他呢?果然是好朋友的话只有简单的一句生日快乐看起来还是太奇怪了吧……”绿谷眨了眨眼,小声地自言自语。此时的轰也正端着餐盘向他们的桌子走过来,两人便迅速收拾好了表情和自言自语开始正常地进食。

       情况就这么一直持续到了下午放学,在最后一节课程结束之后早有准备的绿谷立刻向轰提出一起去训练场加训的提议,已经和绿谷做了很多次这种训练的轰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地答应了对方的提议,见到两人并肩离开教室后,其他同学便立刻回到宿舍开始准备待会聚会上要用到的东西和场地布置。

       一个多小时之后,加训完也洗完澡了的轰和绿谷一起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在心里暗自期待绿谷会送什么礼物给自己的轰和已经在line群发了信息报告行踪的绿谷之间形成了一种微妙而安静的氛围,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不多说话,只是静静走着。

       走到宿舍门前时绿谷下意识深吸了一口气,明明不是他过生日他却不知道为何而紧张了起来,一旁的轰有些疑惑地看着他,正当他想打破这层安静开口问对方的时候绿谷转过身对他露出了一个笑容,打开了身后的门。

      “啪”的一声,最先迎接轰的是一早就被站在门两边的上鸣和濑吕喷出来的礼花炮里的彩带,然后是A班同学们并不整齐连称呼都不统一但总体音量巨大的“生日快乐!”,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身为主角寿星的轰的反应,一向看起来都很冷静的他现在依旧看起来很冷静,直到他保持着直挺挺站在门口的姿势几秒之后发出了一声在此时安静的环境里显得尤其清晰的“哦”。

       在听到这声短而有力的“哦”之后其他同学也愣了几秒,然后是和轰一起经历过试胆大会的爆豪首先用听起来无比接近于冷笑但同学们都知道他此时没有这个意思的短促笑声打破了安静,最后演变成了大家一起的大笑。

       看起来仍旧有些愣神的轰被切岛一把往公共区域的沙发那里拉,沙发面对着的落地窗上挂着障子在之前的周末购买的印着happy birthday的横幅,桌面上摆着砂藤做的蛋糕和各式各样其他的零食,以及从能分给全班同学吃的量上来看绝对是主角的荞麦面。

       从这点上来看,似乎A班同学对于“以荞麦面为主题的派对”的理解之一就是“参加派对的人今晚的主食就是荞麦面了”,虽然在当初讨论的时候大家也不是没有想过向巧克力喷泉一样弄一个荞麦面喷泉,但在身为各方面都擅长的天才的爆豪因为禁不住切岛的请求而进行的条件实在有限的尝试都失败了之后,大家只好放弃了这个计划。

       但高一A班第一届可能也是最后一届的荞麦面制作评选大赛的举办就是非常可以保证的了,从轰进入宿舍的那一刻起一切就彻底顺利地行进着。未来一定会成为英雄的英雄卵们为同学举办的生日聚会和所谓普通的聚会没什么太大的差别,一群青少年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他们这位首屈一指的实力派伙伴诞生于这个世界上的祝福。

       关灯,让寿星字面意义上地亲手给自己点蜡烛,唱生日歌,许愿,切蛋糕,然后进入喜闻乐见的进食、比赛、无伴奏卡拉OK和游戏环节。在聚会进行的时间里同学们都陆续地拿出各自用心准备的礼物送给轰,直到在大家玩完最后一轮狼人杀之后,除去回来之后忘记回房把礼物拿下来的绿谷,最后一个准备了一副训练用护膝希望它能保护好友的关节的饭田也已经将自己的祝福通过自己的礼物以及无比正式的语句直接传达给了轰。

       而听到轰道谢之后的绿谷愣了一瞬,立刻碎碎念着旁人听不清楚的话迅速跑上楼把一个从外观包装得看起来是书本的礼物拿到了楼下。A班同学们都看着自从说要为轰准备生日之后在这方面的事情上就总显得有些紧张过头的绿谷,只见绿谷像刚刚在门口时那样深吸了一口气,表情坚毅又带着些忐忑地双手将这个东西捧给也不知为什么站得有些紧绷的轰,张张嘴像是想说些什么的样子,但最终说出口的却只是一句“生日快乐,轰君。”

      “欸!绿谷你不能耍赖啊!我们其他人都现场说了礼物是什么的!在充满竞争意识的雄英就连送给同学的生日礼物都要搞比赛哦!”站在一旁的因为自己刚刚明目张胆地送了对方珍藏版工口光盘的行为而被其他同学吐槽到现在的峰田见绿谷完全把自己送了什么、为什么送这个的情况藏得严严实实,便顺势起哄着要绿谷跟上其他同学的大部队。

       而其他一些拥有着足够他们举办宿舍王比赛的好奇心的同学见轰本人也是一副非常想知道的样子便也随之附和,而绿谷就像对方的姐姐一样对身为自己挚友的真挚目光不具有什么抵抗力,只好露出了一个有些局促的笑容,递给轰一个有些抱歉的眼神,拆开了里面礼物外面的包装。

       里面是一个拥有纯黑皮质外层的相册,光看外表上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绿谷在众人的凝视下翻开了这本相册就像是书本扉页一样的第一页,只见本该是空白的纸张中间写着一句英文,没等大家看清楚绿谷便低头照着念了起来。

      “Yesterday is a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today is a gift.”

       念完后绿谷抬起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补充到:“其实这是我从一部电影里学来的句子,觉得很想送给轰君就写在这里了也不知道合不合适——不不不这不是重点,本来是想着送荞麦面店VIP会员卡或者欧尔麦特手办给轰君的但总觉得说不定轰君都已经有了,所以就去买了这个相册。”绿谷将相册合上,再次递给仍旧专注听着他说话的轰。

      “轰君是我非常好的朋友,能力强大,性格又好,还是大家都觉得很帅的帅哥,在很多事情上帮助过我很多,所以我就在想身为轰君的伙伴我还能给在我看来已经很好的、我非常喜欢的轰君什么礼物。”绿谷继续用一种令人觉得他都快钻进地缝里的语气近乎碎碎念地说着,意识到自己再次差点跑题之后便又露出一个带着些歉意的表情,“为此我想了一些事,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努力,最后想了想果然还是只有这个相册。”

      “虽然现在应该很少人用实体相册了吧,但就好像实体书和实体漫画,有重量的东西总会让我觉得安心些,能记录很多东西的照片也是一样。我希望能将有我们这些朋友和轰君一起努力的 ‘现在’作为生日礼物送给轰君,希望轰君能用这个相册收藏很多值得以后的轰君回忆的 ‘现在’,希望这些 ‘现在’能让轰君以后每年的生日就像我和大家一样为自己能来到这个世界上而感到快乐,这就是我的礼物。”

       绿谷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头也越来越往下低,等彻底把话说完之后他的脸在暂时陷入寂静的空间里彻底红成了番茄,“啊啊啊这么说果然还是太冒失太不自然甚至还有些自大了吧我到底在想什么啊但是已经送出去了的礼物和说出去的话肯定已经不能收回了怎么办果然当时还是应该直接问轰君喜欢什么的啊——”著名prince of nonsense再次表演了自己碎碎念的神技,直到站得离绿谷最近的轰从刚刚那一大段话中反应过来,下意识说出了那句台词,包括不知为何没有被绿谷写进去的最后一部分。 

      “Yesterday is a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today is a gift, that’s why we call it present.”轰的声音不大,却成功让绿谷抬起头捂住自己的嘴停止了自己的碎碎念,今日寿星的脸上露出一个在别人看来非常罕见的笑容,对正在看着自己的绿谷点点头,郑重说到:“谢谢,我很喜欢。不论是电影,礼物,还是你。”

       绿谷正被自己的手捂着的脸经过几秒钟的冷静过后本来已经没那么红了,现在却被这直接又真诚的回复弄得再度红了起来,像是头上要冒出蒸汽的那种;旁边的大家也从这一时之间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汇来描述的场景中回过神来,饭田挥着手称赞自己两位挚友之间令人感动的友谊,切岛也举起大拇指说绿谷的祝福就像他和他送给轰的沙袋一样充满了男子汉气概,一旁的茶茶则提议既然已经有了相册那就应该去找老师借个相机给大家一起照个相纪录下这一刻,而主动请缨去找相泽老师的蛙吹则是在刚出宿舍门口的时候就碰到了说是来提醒学生们不要玩得太晚的相泽和说是想来蹭学生的蛋糕吃的八木。

      “照相机?我没有那种东西,麦克应该有吧,我叫他拿过来。”听完蛙吹的情况说明后相泽看了一眼充满期待的学生们,点点头拿出手机呼叫着自己的同僚。而一旁的八木则是上前祝轰生日快乐,并边说着自己也不知道该送些什么希望轰能喜欢这个的话边把自己亲手签名的欧尔麦特海报送给了他当生日礼物。

       不到一会儿过后麦克老师就带着相机来到了高一A班宿舍,原本被相泽分配去当照相师的麦克坚决表示自己也要跟A班一起合照,看着陷入了没有照相师的危机的A班八百万当机立断跑去了隔壁B班希望拳藤能帮帮他们,一向热心的拳藤也欣然同意了这个请求。而当她和八百万一起回到了A班宿舍的时候,打开了门的他们看到的场景就是相泽老师一脸无奈地看着自己的学生拿着蛋糕互相打闹着,今日寿星的脸上和头发上全都是被抹上去的奶油,神态陷入了一种完全能用“我是谁我在哪儿”来形容的呆滞。

       正经的饭田在旁边挥着手努力试图让大家停下来不要为今天值日打扫宿舍的同学增加工作量,却被嘴上喊着“这种事过后肯定是大家一起打扫啦!”的濑吕狠狠抹了一大块奶油在脸上,一旁站着的八木笑得很开心丝毫没有想阻止的意思,而被上鸣偷袭成功的爆豪则彻底进入了用奶油大杀四方的战斗状态。

       八百万和拳藤对视一眼,只好站在门口静静等待这些开心得过了头的同学们停下来,等大家终于玩累了、想起来要照相了过后,拳藤再次等待大家各自选位置用千奇百怪的造型站好或者坐好,随着拳藤清亮的倒数声落下,雄英高一A班的各位同学和他们的三名老师便拥有了一张充满了奶油味的合照。

       麦克老师说过几天照片就能冲好送给轰,八木则在旁边补充说着这是大家一起送给你的礼物,轰看着正凑在相机前看着合照的绿谷,点了点头。

      “真的是非常好的礼物。”少年笑着说,双手紧抱着那本在未来一定会被填满的相册。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