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stel

随心所欲

【奇异铁】Special

虽说国内已经过了时间,但是我这里的加州时间还差大约十五分钟五月二十九号这天才结束。

所以,祝托尼·史塔克生日快乐!角色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祝食用愉快。

===============正文分割线=================

        在一切恢复原样之后,托尼一直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泰坦星上彼得在他怀中化成灰时的触感依旧刺痛着他,但现在这个似乎永远明亮活泼的少年却在自己面前一如既往地叫着自己“斯塔克先生”、在属于他的信箱里像之前一样不断分享着无数诸如他在上学路上解决了一起小型犯罪和又帮了一个来纽约的游客指路的日常。

      托尼不得不承认,原本在之前他就也从不曾觉得听这些事有多么厌烦,在经历了当时在泰坦星上的失去之后,他对这些来自彼得的唠叨就更是多了几分珍惜的意思。

      另一方面,灭霸带来的灾祸在当时活下来的和之后被救回来的英雄们的努力下消失殆尽,世界正在逐步恢复正轨,之前一度分裂的复仇者们之间的关系也正在慢慢缓和着。美国队长已经带着自己的挚友和原本离开了的成员住进了复仇者基地,阿斯加德神兄弟也正和他们剩下的族人一起通过自己的行动努力改变着地球人在经历纽约之战后对外星人普遍的恐惧,力求在地球上获得能让他们生活的家园。

        一向集中在外太空活动的银河护卫队也因为对星爵的故乡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决定留下来进行一段时间的“修整”,而暂时无处可去的他们自然也就搬进了复仇者基地。因为之前成员的离去而变得有些冷清的复仇者基地因为这些人的入住变得热闹了起来,虽然托尼和史蒂夫仍旧处于一种对对方有些心情复杂的状态,但两人都各自对着关心两人关系的伙伴们表示他们只是需要一定的时间,众人也就放手让他们自己去调整了。

        身为一个未来学家,无论好坏,除了那些超越自己认知的领域,托尼的生活中都很少有事能完全超乎他的预料。而他自己此时本应该随着状态变好而同样变得更好地状态却没有如他所想的顺利变好,不论是彼得的喋喋不休还是和队长在基地内不经意地如往常一样的眼神交流,眼前的这一切都给他一种不够真实的感觉。

        而就在世界缓缓恢复的这些日子里托尼迎来了自己又一年的生日,虽然他自己已经因为和其他英雄们一起忙着重建刚经历过创伤的世界而忘记了日子,直到托尼在生日这天早上从复仇者基地的实验室里醒来之后收到了娜塔莎递来的邀请书,内容是让他参加晚上在复仇者基地举办的生日聚会。

      “娜塔莎,你的生日居然是今天?”刚起床意识还有些迷蒙的托尼疑惑地问着对方,换来了对方一个非常复杂的表情。

        “托尼,今天是五月二十九号,是你的生日。”娜塔莎叹了口气,提醒着对方,而Friday在此时也适时地附和着娜塔莎的话。得出结论了的托尼在沉默了几秒之后站起身倒了一杯水,露出了一个有些疲惫的笑容,接过了娜塔莎手里的请柬。

        “就一个要求,聚会音乐要用ACDC的,就算用不了也千万不要让奎尔负责这个。不是说他品味不好,只是不是我的风格。”托尼尽量让自己的语气轻快了一些,娜塔莎默默看着他,也笑了,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慢慢走出了实验室。目送着对方离开过后,托尼起身拉伸了一下,看了一眼身前的屏幕看看有没有人找自己,而应他的要求此时远在地球另一边处理史塔克企业对各地恢复的资助事务的Peper,也在此时打来了视频通话。

       两人的关系自从托尼从泰坦星上回来之后就陷入了一种微妙的境地,托尼知道自己一次又一次主动地让自己陷入了危险之中让对方担心,Peper也知道自己无论如何劝阻,选择成为了超级英雄的托尼在下一次的危机之时也仅仅只会给自己一个诚恳而无法避免的道歉便冲进很可能令他丧命的危险之中。托尼从泰坦星回来之后,一直没有再仔细和托尼讨论两人之间的问题的Peper在危机彻底被接触原本消失的人都回来了之后主动提出了和托尼分开的请求,而对原因心知肚明的托尼没有阻拦,只是静静地送Peper坐上了前往地球另一边的飞机之后便一连几天泡在实验室里,直到今天。

       “生日快乐托尼,听哈皮说你这几天一直都在实验室里工作,虽然知道你一旦忙起来几乎没人能让你去休息,但这么崩下去对你自己和世界都没好处,给自己放个假吧,比如今天。”视频里的Peper脸上带着担忧,语气坚决地让托尼今天休息一天,托尼没有回答她,只是有些无奈地点了点头,他知道就算已经分开Peper对自己身心健康问题上的不依不饶也是不会减少的,而得到了回应的Peper用一种怀疑的眼神看着看似乖巧的托尼,叹了口气,再次祝他生日快乐之后便下了线处理还很繁多的工作去了。

     或许自己是真的需要一个假期。结束通话后托尼静静想着,花了一个上午让手上的研究彻底告一段落之后,他抱着这样的想法,在这个复仇者们在基地里有意让托尼休息准备生日聚会的下午独自开着车跑去了纽约某个甜品里买了一个用自己名字命名的冰淇淋,抓着冰淇淋在附近随便一个周围没什么人的长椅上坐了下来。

       他也不知道自己这个更喜欢甜甜圈的人为什么要选择用这个冰淇淋来放松,或许是因为之前在某个法师的圣殿里曾经和对方开过这个冰淇淋的玩笑。想着当时和那个法师的一些口角上的争执和他当时选择用宝石救了自己的决定,托尼抿了抿嘴,却听到了从身后传来的噼里啪啦的声响。

       这声响他很熟悉,在泰坦星上的战役时和奇异博士并肩作战的他听过很多次博士用他那神奇戒指打开传送门的声音,所以他当机立断地回头,不出所料地看到了披着斗篷的大法师正从传送门里走出来。“博士?”托尼把脸上的墨镜扒拉了一半下来,语气里带着几分惊讶,而对面高冷严肃的法师则只是看了他一眼,平静地叫了一声:“托尼。”

       在托尼的注视下,博士理所当然地让斗篷先飘去托尼身边座椅空位旁边,自己就和其他的普通人一样拿出零钱去买了一个冰淇淋,口味和托尼手中的一样。等到他若无其事地走到了托尼身边坐下,悠闲地吃了好几口冰淇淋之后才开口回应了托尼的注视。

      “真是巧啊,托尼。”托尼无法从正平静说着这话的博士眼里看出任何特殊的情绪,就好像博士真的只是这么巧地在在自己生日这天的这个时候用传送门送自己来这里买了冰淇淋,再这么巧地没再开个门回去而是选择了坐在自己身边一样。托尼眨了眨眼,开口回答:“是啊博士,真巧,”他略微停顿了一下,吃了一口,嘴角勉强挑起一个弧度,“不过,当时说这冰淇淋一听起来就塞牙的人是谁来着?”

      “……我现在也依旧认为这冰淇淋配料太多,满嘴都是碎屑。”博士瞟了他一眼,淡定地回答着,托尼挑了挑眉,轻轻哼了一声,再次陷入沉默。

      “但是,吃起来不那么简单的东西并不代表就不美味。”而一旁的奇异博士似乎打定主意似的要打乱托尼的节奏,冷不丁地吐出了这么一句意味不明的话,眼睛紧紧盯着托尼,舔了舔唇角的冰淇淋。

       托尼因为眼前这人有些超出他对法师的认知的行为和话语愣了愣,一向伶牙俐齿的他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博士看了看对方明显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的样子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只是就这么看着托尼,眼神和当时他消失前看着自己的时候如出一辙。

       而这相似的、到现在都令托尼捉摸不透的眼神让原本就是为了让自己从泰坦星那场战役的影响中彻底走出来才到这里买冰淇淋的托尼再次感到有些不适,但出于原因他不能直接开口发难,只好有些自暴自弃地避开了博士的眼神,狠狠舔了两口冰淇淋。对面的博士却敏锐地观察到了对方神情上的改变,意识到问题所在之后便干脆利落地开口道了一个更加令托尼听不懂的歉。

        “我很抱歉,托尼,对泰坦星上发生的事。”博士的声音很低,歉意也是真诚的。托尼眨了眨眼,感觉自己对这这句话的理解出了问题。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当时貌似就是面前这个原先还信誓旦旦地说如果在自己和宝石之间选择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放弃自己的人最终却选择用宝石去换了他的命,托尼确实因此被拯救,于情于理博士都没有任何对不起自己的地方。

        “博士,你们法师除了咒语外连正常说话也会让人听不懂吗?”抱着这样的心态托尼开口问着,尾音上挑,尽量想把被博士的郑重道歉搞得严肃了很多的氛围带得活泼一些。

       “史蒂芬。”博士开口回答,却是报上了自己的名字,托尼转身看着对方,等着对方对自己这句意味不明的话进行解释,博士也紧紧盯着对方,继续开口:“我的意思是,叫我史蒂芬。”在史蒂芬那双灰绿色眼睛的注视下托尼鬼使神差地开口叫了对方一声史蒂芬,听到了回答的史蒂芬则是满意地点了点头,转过头继续一口口吃着手上的冰淇淋了。

       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托尼陷入了一阵小小的尴尬之中,两个上天入地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此时一同沉默地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吃着冰淇淋,这情景怎么想都很微妙。而史蒂芬要自己叫他名字而非博士的要求也令托尼感到疑惑,对方貌似和自己没什么太大的交情,从地球飞去泰坦星对抗灭霸的时间几乎不足两天,而在史蒂芬当时从那个圈里走出来要托尼跟他走之前,他甚至都不知道地球上有这么一位至尊法师保护着自己的现实,而之后两人一起前去泰坦星对抗灭霸的合作里他们互相的称呼也只是到了姓氏而已。

        对方对自己的救命之恩和自己对对方的知之甚少促使托尼回到地区之后就向王了解了一些有关于史蒂芬的事,知道了对方车祸前事业有成的自负和车祸后失去一切的苦楚,也知道了孤身一人将自己困在时间循环里用自己的一次次死亡和多玛姆对抗的勇气。

       “托尼,没有其他的选择了。”泰坦星上史蒂芬消失前的那句话此时莫名其妙的在托尼的耳边响起,他看向正目视着前方吃着甜点的史蒂芬。而对方也感应到了他的注视,也转过头对着他。

       “你是医生,救人是你的天职,为当初救了我而道歉这太奇怪了。”托尼说着,吃了口手里的冰淇淋,语气里带着几丝宽慰。史蒂芬则是完全无视了对方想要把话题变得更轻松一些的意图,甚至反其道而行之,他镇定地开口:“我不是为用宝石救了你这件事本身道歉。你明白我的意思,当时的帕克先生也明白我的意思。”说完之后史蒂芬便再一次盯着因为自己的话而陷入了沉默的托尼,停顿几秒之后便自顾自接地讲了下去。

      “不管你如何认为,对于我来说这都是需要道歉的事。我当初救你不仅仅是因为天职,而是因为你是扭转局面的必要条件。而且,我明知道对你来说在那种情况下活着是更痛苦的事,但我还是这么做了。”

      “……都是当英雄的人,拯救世界才是最重要的。别小看我。”因为这话愣了好一会儿的托尼伸出手拍了拍对方的肩,嘴角微微挑起。而史蒂芬就像是知道对方会这么回答地看了对方一眼,镇定地回答:“但是你不知道的是,在我当初看到的那唯一可能胜利的未来里你为了救这个世界牺牲了。你和你的伙伴通过连时间和命运都无法左右的意志一起活了下来创造了一个新的可能,但是你要明白,你也同样重要,你不能把自己当成某种为了世界随时可以牺牲的 ‘条件’。”

        史蒂芬的语气里甚至带上了几丝愤怒,托尼愣住了,定定看着对方,等到史蒂芬忠于结束了自己的演讲之后托尼略微思索了一下,露出了一个有些无奈的笑容。

        “当你迫切地想保护什么东西的时候是不会想这么多的,你当时用时间宝石把自己困在时间循环里去跟多玛姆谈判的时候有想到你自己吗?我们彼此彼此。”史蒂芬的眉头因为这句话皱了起来,却看到了旁边小胡子男人带着释然的笑容,“你和王聊过我的事情了?”听着对方的问句托尼点了点头,手上最后一点冰淇淋也被消灭了。

        “如果想知道我的事情,直接找我本人就好。我还不至于小气到连伙伴之间基本的信息对等都不愿意。”至尊法师也很快吃完了自己的冰淇淋,静静说着。托尼的瞳孔为这句话睁大了三分,有些疑惑地开口:“听起来你好像知道我很多事?但我们理论上来说才仅仅认识几天而已,你现在可千万别告诉我你以前是史塔克企业的总裁的粉丝。”

         “……托尼,对你来说我们或许只认识了几天,但对我来说我已经认识托尼·史塔克这个人很久了。”史蒂芬慢慢说着,而托尼则是眨了眨眼,最终放弃了继续思考对方这句话的意思。而已经吃完了冰淇淋的两人就这么在长椅上坐了好几分钟,互相之间也不说话,只是一起将目光投向远方。

        “今晚复仇者联盟基地里有一个聚会,你来吗?”就在托尼准备回去的时候,他想起了今晚自己的生日聚会,便随口问着旁边的人。而史蒂芬只是看了他一眼,从怀里掏出了娜塔莎给他也发了一份的请柬。

       “生日快乐,托尼。”至尊法师轻声说着,托尼一愣,翻了一个小小的白眼。

        “谢谢你的祝福,不过,我真的早该知道你已经和他们联系过了。那这次呢?是Peper还是Cap或者是娜塔莎派你来找我谈心的?我可不相信每天忙着守护地球研究秘术的至尊法师真的就那么巧的来这里吃冰淇淋。”托尼从长椅上站起身,双手抱臂,低头俯视着还坐在长椅上的法师,史蒂芬露出一个笑容,抬头回答,“你在这儿碰到我确实没那么巧,但也没有别人派我来。与其说是谈心,不如说最后这句祝福才是我此行的重点。”

        “嚯,那我能问一句,明明已经被邀请参加晚上的聚会了的大法师为什么偏偏要在这时候以这种方式祝寿星生日快乐呢?还有,你又是怎么知道我在这里?”托尼挑了挑眉,语气轻佻地问着对方,史蒂芬的笑容更大了些,站起来,忽地凑近对方。

        “Because I want to be someone special, Tony.”史蒂芬低沉的声音就像是魔力一样,灰绿色的眼睛紧紧盯着托尼不放,托尼下意识地退后了一步。而对面的史蒂芬也没有继续上前,只是接着回答托尼刚刚的问题:“至于我怎么知道你在这里的问题,如你所说,我是一个巫师,而巫师知道的东西总是会超出你们麻瓜的认知的。”

        “请停止引用哈利·波特的设定,大法师。”托尼咽了口口水,不甘示弱地回敬着。史蒂芬笑了笑,叫住正想开车回去的对方,就这么明目张胆地用手上的悬戒再噼里啪啦地开了一个直通复仇者基地的传送门。

        而门对面正在给托尼聚会准备的人也在此时看到了还站在长椅旁的两人,令托尼感到有些无语的是,就算他之前专门叮嘱过娜塔莎不要让星爵来负责聚会用的乐曲,但现在基地里放着的歌却一听就知道是星爵的品味。第一个在门对面伸出手和他打招呼的是看起来永远都停不下来的彼得,正搬着两项啤酒走进他视线的队长也对他露出了一个笑容,站在一旁的雷神和他弟弟正交头接耳地嘀咕着什么,之前一直尽量避免和自己接触看起来总是没什么笑容的巴基此时也正认真地处理着聚会上要吃的水果。

       还有些人托尼没在这里看见,但他肯定他们现在也正和其他普通人一样享受着为伙伴庆祝生日的平和的日子。他笑了笑,正准备踏入传送门,而他身旁的史蒂芬则领先了他一步,随即转身,向他伸出了一只手。

         星爵的审美现在听起来好像也没那么不合我口味。托尼自顾自想着,也向对方伸出了手。


评论(1)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