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stel

随心所欲

【夜凌云X火麟飞】破晓

为国漫写同人这是第一次,我真的喜欢这部!!

我严重怀疑我是第一个在这个本来就冷爆的坑里写这一对的,也不知道怎么打tag,那就作品tag+云飞这个我觉得听起来特别好听的tag好了!

以及我也不知道前面那一部分算不算耀飞……

基本是在某次轮回中他们在七大平行宇宙分开之前就成功阻止鬼王然后一起看日出的关于意义和约定的故事。尽量抓性格了,OOC的话见谅。

所谓曾自认自己注定只能生活在黑暗中的人,也一样拥有选择沐浴在破晓日光下的权利。

—————————正文分割线—————————



       随着天元剑最后爆发的结束,原本气势汹汹试图完全掌控七大平行宇宙的鬼王消失在了筋疲力尽的超兽神面前。代表着异能量的光点逐渐从他剩余的虚影中分解出来,最终完全融于空气之中。随着鬼王的消失而自动解除了超兽状态的超兽战士们不约而同地站在原地,凝视着大战过后显得有些仍旧一片黑暗的天空。

       没人知道他是否真正消失了,也没人知道还会不会有下一个鬼王出现。毕竟,“强者进入永恒轮回”是这宇宙中永恒不变的真理,无论善恶黑白,进入这个领域的唯一标准就是“强大”,而几乎就要统治七大平行宇宙的鬼王毫无疑问是强大的,在场的人都承认这一点。

   “鬼王的异能量已经确定消失了,但总觉得......好像还没结束。”因为巨大的异能量消耗站都快站不直了的龙戬皱着眉头说着,站在他身旁的天羽和泰雷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无论如何,现在是我们胜利了。”风耀镇定地说着,眼神从天空转向身旁有些体力不支的妹妹身上:“风影,你怎么样?”

   “我没事,稍微有些累了而已。”风影显得有些虚弱,而风耀的眼中则露出了深深的自责。他现在只要一看到失而复得的妹妹就会想起自己曾经因为被鬼谷蒙蔽而做的令他后悔了十万年的错事,风影也敏锐地感受到了哥哥的心态变化,没有说什么,只是轻轻握住了哥哥的手,露出一个笑容。

   “这次我站白头翁,他说的没错,现在是代表正义的主角们的胜利!”一旁一直没说话的火麟飞突然开口,伸出手搭在风耀的肩膀上,笑着看向仍旧皱着眉头的龙戬。天羽龙戬泰雷三人对视一眼,再看了看表情已经有些不忿的风耀,自动离风耀和火麟飞所在的地方退了三步,而风影也在此时松开了哥哥的手,站在旁边准备看好戏。

   “火麟飞,你能不能不要把手搭在我身上?”白虎族战神的声音还算平静,微微低着头,旁人看不清他的神情。“欸!大家都是并肩作战的好兄弟了,更不要说我还帮了你一个大忙,你现在就不要害羞了吧?”火麟飞满不在乎地回答着对方,脸上还带着一副自认为了然的表情。

      风耀沉默了一会儿,最终只是轻哼一声,没有再说些什么。之后在众人有些惊讶的目光下火麟飞不断在风耀耳边说着一些有的没的,比如问对方准备如何谢谢自己这种令人无语的问题,最终还是忍无可忍了的风耀张口回答“要不我以一场和战神之间的切磋来报答你怎么样”,火麟飞却想也没想的就同意了。

   “正如你所说,这是来自战神的邀请,和你这种高手打架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一种提升嘛。”火麟飞志在必得地说着,站到了风耀对面。风耀眉毛一挑,也露出了一个笑容,准备回应对方,却看到火麟飞没有接着摆出比试之前的架势,而是像当初在玄冥黑洞中时一样向自己伸出了右拳。

   “不过,这个约定我们就留到下次见面时再履行吧,以朋友的身份。”红发少年此时的笑容竟带上了一丝狡黠,风耀一愣,意识到对方的意思之后,便也伸出左拳,像当初在玄冥黑洞内时一样碰上对方的。

      见证了这样一个短暂的约定之后,其余的超兽战士们再次陷入了沉默,静静等待着七大平行宇宙真正分开的那一刻的到来。和风耀完成约定后的火麟飞则环顾着四周,最终在离众人稍远一些的鬼王消失后留下的残骸边缘找到了正独自眺望远处的夜凌云,他迈步向对方走去,顺着对方的视线一样向远处眺望,却除了冥界昏沉的天空之外什么都没看见。

   “我说夜凌云,你在看什么看得这么入迷?”火麟飞开口问着,探头探脑地想知道前面是不是真的有什么东西。而站在他身旁的夜凌云瞟了他一眼,轻笑一声:“是你这样的人看不见的东西,如果是龙戬他们,或许还能看见。”

   “……夜凌云,就算现在我们已经成了朋友,我也还是想完成我当初在第四平行宇宙说过的话。”火麟飞咬牙切齿地回答,下意识地认为对方的回答是夜凌云一贯的属于强者的高傲,而夜凌云则是神情有些复杂地看了看他:“以你的实力,你觉得你能做到吗?”

      火麟飞一愣,眼里流出几分惊讶:“你居然知道我在说什么?”夜凌云见对方一无所知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本来不知道,但现在基本可以确定对我来说肯定不是什么好事。”

   “你——”火麟飞刚想开口回击,却又像想起什么一样打住了话头,沉默了几秒之后却又故作嫌弃地说着:“十万年前差点被自己杀死的人还是别嘲讽别人了吧,看你可怜,我火麟飞今天就大人有大量一次,不和你计较。”

      夜凌云心脏一沉,再次转头看向身旁这个一直语出惊人的少年,表情变得有些难看。但令他惊讶的是火麟飞此时也正认真地看着他,一向不加掩饰的眼睛里透露着真诚的探询,出口的语气却又与之相反。

   “所以,你明白我正在看的东西你看不见的意思吗?”夜凌云盯着对方,神情严肃,“在我们之中,你是唯一一个被命运优待的人。原本我以为我也是,但我错了。”

      火麟飞睁大了一双眼,愣神了几秒之后明白了夜凌云的意思。他就像当初在第四平行宇宙时面对夜凌云邀请他加入冥王一方的时候一样,露出了那种犹豫又烦恼的表情。夜凌云见对方似乎是明白了自己的意思便没有再说话,只是再继续固执地盯着远处依旧昏暗的天空。

   “玄易子师父以前总是跟我说,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沉默了不知多久之后火麟飞开口说着,也一样目视着前方,夜凌云没有回应也没有转头,只是默默听着。“以前我并不真正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但这次回到十万年前经历、目睹了那么多事情之后,我确实在某种程度上明白了这句话。”

   “既然只要是强者就会进入永恒轮回,那么就代表着这些事说不定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了,大概是所谓的邪恶永远都不会消失吧。”火麟飞一向显得不怎么正经的声音在此时已经完全进入了认真模式,而随着他话语的进行,经历了漫长的战斗和黑夜的冥界的天际之间则缓缓泛起了代表着日出的鱼肚白,“但就算如此,你为了云蝠军团所做过的一切也都是有意义的,因为 ‘努力寻求改变’这件事本身就是意义所在,你只是错信了人而已。就好像我救下风影之前也不知道我能不能阻止得了风耀,你对你阻止过去的自己之后的十万年间会发生什么也一样一无所知,但我们就是选择这么做了去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这种抉择,就是一切改变的契机。”

   “迷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迷茫中不做抉择。从刚开始到现在很多事都已经改变了,但我依旧相信这一点。”火麟飞的声音透着独属于他的自信和坚定,为对方的话而感到有些震惊的夜凌云恍惚间好像看到了他们在第四平行宇宙时自己邀请他们加入冥王军团时的样子。那个时候的火麟飞明明正因为自己的话语而动摇着,但之后说自己狂妄而不懂爱的时候却也是这么一副天真得让他想笑的表情。

   “所以,不是我被命运优待,只是你的运气差了那么一点而已。只要我们一直坚守着我们的信念,说不定在下一次可能重复的轮回之中你就能得偿所愿,而我就会是那个倒霉的——不对!无论如何我都只会运气更好!不会倒霉!”火麟飞的眸子垂了下来,像是正在回忆着什么事,话说到一半意识到了自己正在说什么之后连忙大叫着将话锋转了过来。

      而夜凌云则一直保持着那种有些震惊的表情看着他,等身旁的少年说完这一大段话陷入了莫名微妙的尴尬之后,大笑出声。

      在和夜凌云有限的接触之中,火麟飞并不觉得对方是个爱笑的人,以前在第四平行宇宙时的那次与其说是笑,更多是来自所谓强者的嘲讽。但此时夜凌云的笑声却透着真诚的喜悦和释然,火麟飞不无惊恐地看着对方,心里不断飘着一些诸如“不会是刚刚打击太大脑子坏了吧”“我说了什么惊世骇俗的话了吗”的弹幕。

   “好一个 ‘只是运气差了那么一点而已’,火麟飞,你还是和那时一样令人惊讶。”笑完之后的夜凌云双手抱臂,双眼盯着对方的,挑起半边嘴角。火麟飞眨了眨眼,不知道对方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想再开口把对方话里自己不明白的地方问个明白,眼角的余光却在此时成功接收到了在冥界昏暗的环境下显得有些突兀的来自朝阳的光线,他转头看向前方,瞳孔微微扩大。

   “……真没想到,从我离开地球之后第一次看到的日出居然会是在冥界。”终究还是少年心性的火麟飞立刻被旭日东升的景象吸引了全部的注意力,声音里透着毫不掩饰的兴奋,一头红发在越来越明亮的日光的照耀下犹如冬日里慰藉人心的火焰。而火麟飞身旁的夜凌云也被这能驱散迷惘的光辉吸引住了目光,甚至觉得有些刺眼。

      第四平行宇宙是个没有太阳的世界,夜凌云也曾自认自己的命运注定自己是只能生活在黑暗中的生物。但他现在却也和旁边这个似乎永远不知道退缩的少年一样,同等拥有着沐浴在朝阳下的权利。

   “在冥界看到的日出,其实和地球上的也没什么不同嘛。”一直盯着远处看的火麟飞静静说着,转眼间又像是想起什么一样转身就往回跑,嘴里念叨着“既然都要分开了在这种时候留下点纪念才对”的话。暂时被他忘记了的夜凌云静静看着火麟飞兴致勃勃地跑到剩下的超兽战士们的所在地将他们一个个聚起来,似乎是要共同完成一件什么事。习惯性不想参与的他在目送着火麟飞跑到其余伙伴身边后就继续回头观赏着对自己来说难得一见的日出了,但火麟飞却好像没有要放过他的样子。

   “夜凌云,你也快过来啊!再不过来这日出就要过了!”有着一头红发的少年大声对夜凌云喊着,手上挥舞着属于苗条俊的相机。他身旁的超兽战士们也和他并肩站立着,在火麟飞此时叫声的指引下看向现在站得离他们稍微有些远的夜凌云。

      而被众人行了注目礼的夜凌云先是一愣,最后露出了一个有些复杂的表情。就像刚刚和风耀的约定一样,没有人知道下一次轮回之时他们这些人还会不会是如同现在一般的朋友,现在这张即将被当做纪念的照片在七大平行宇宙分开之时还能不能存在都未可知。但同样,火麟飞依旧和风耀定下了那个约定,也依旧选择在此时去拍下这很可能不曾也不将拥有意义的照片来当作纪念,理由仅仅是因为他想要这么做。

      如果放在以前,遵循着被命运选择的原则的夜凌云或许不会认为这两件事拥有意义,但现在,他似乎想去相信,无论是自己、火麟飞还是所有被这永恒轮回承认了的强者,都能在下一次的轮回中拥有更多的可能。

      在这种心态的驱使下,他迈开步子,气定神闲不紧不慢地向那个正注视着自己的少年走去,站定在对方面前。

   “如果还有下一次的相遇,希望我们从一开始就是朋友。”夜凌云学着刚刚的火麟飞和风耀,在破晓阳光的照耀下伸出了右拳,他的影子被这光辉拉长,将火麟飞正站着的地方覆盖,而火麟飞在为对方主动的约定而惊讶了几秒之后,也做出了他的回应。

   “一言为定。”红发少年开口,伸出左拳头与对方紧紧相碰,脸上带着那同样亮得刺眼的笑容。


评论(31)

热度(632)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2. 柠豫缘AEstel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